倡导和谐心态,成就健康心理
日期:2021-06-21 13:41:02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随着近几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学校重视,然而如何将心理健康常识普及到每一位同学心中仍是一道难题。为了使“整体健康”的观念深入人心,机电工程系数控201班于2021年5月21日下午1点在34号楼437号教室开展了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班会。

  心理健康的理想状态是保持性格良好、智力正常、认知正确、情感适当、意志合理、态度积极、行为恰当、适应良好的状态。
  此次会议由数控201班陆心煦同学主持,他为数控一班全体同学介绍了心理的正常表现为:
1.自信
2.大度
3.阳光开朗
4.乐意与他人交好
5.对未来充满向往与热情

  在会议中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并认真听讲,此次会议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心里误区,减少内心的矛盾,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从而更好的去适应现代生活。

  最后由孙苗苗老师为此次会议做出最后的总结,心理健康是人们正常的心理状态,真正的健康是身与心的健康,缺一不可。每个人所选择的舞台也许并非是他们所选择的剧本。你也许会羡慕别人的剧本,但是你的剧本是独一无二的,只要把自己的剧本演好就够了。
  此次班会圆满结束,在本次班会中无论是数控一班的同学们得到了很大的收获,数控一班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大大增强,且数控一班全体学生在本次班会中受益非浅。

                                                                                                  孙苗苗   2021.5.28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