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2023年机电工程系上半年征兵动员大会
日期:2022-12-01 08:30:37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执笔从戎,献身国防的热情,充分调动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2022年11月1日我系在34号楼437教室召开了全系参军动员大会,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本次动员大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马孝彦、征兵(退役)工作站站长史学伟、以及各辅导员们参加会议。

在会议开始前集体观看了2022征兵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宣传片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门”为创意和表现载体,镜头从产房门、家门、校门等社会人生之“门”,快速切换到部队营门、战车门、舰艇门、机舱门、国门等军旅人生之“门”,通过视觉画面生动展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新时代革命军人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弘扬热血青年追逐青春梦想、投身强军兴军的家国情怀。
首先由征兵(退役)工作站站长史学伟介绍入伍政策及参军要求。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征兵政策与相关优待政策,对大学生入伍享有的优先升学、学费或助学贷款补偿代偿、退役复学就业等内容进行解读,对预征报名、体检、政审等环节中的注意事项做了重点强调,对体检标准的具体要求采用二维码查看的形式便于同学们了解查看。并就2023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做了介绍说明。

接着由优秀退伍士兵,机电工程系机电一体化专业陈佳壕同学以携笔从戎,无悔青春为主题的军旅生涯的分享,陈佳壕同学从部队的经历到思想上的蜕变等多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从稚嫩的少年变成铁骨铮铮的男子汉。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马孝彦作动员讲话,她表示军队是磨炼品格的大学校,是成长成才的大熔炉,是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在求学之路上携笔从戎更能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衷心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参军机会,响应祖国和军队的召唤,积极投身军营,报效国家,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进行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说出自己的疑问,气氛热烈。

本次征兵宣传活动的顺利召开,不仅加深了我系同学对2023年国家征兵政策的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军营的热情,把爱国热情化为报国之心,携笔从戎,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舟共济,努力去做放飞梦想、奉献国防的追梦人。

供稿人:史学伟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