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退役士兵: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忠诚,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日期:2022-12-01 08:32:14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思想旗帜引领航向,进军号角振奋人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10月25日,机电工程系征兵(退役)工作分站在34号楼437教室组织在校的退役士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爱和期望。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新任务、新举措,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退役士兵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气势磅礴,一股强烈的责任感和庄严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报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战略部署,特别是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深刻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高度关切和重视。同时,与会人员也重点围绕报告中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内容展开讨论。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拓展了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时代内涵,鲜明标定了未来五年军队建设的中心任务,更加明确了军旗永远跟着党旗走,始终不渝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用心领悟,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奋楫争先的实际行动,牢记使命职责,坚定信仰信念,不改军人本色,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热血和青春忠诚履行使命。”


最后机电工程系征兵(退役)工作分站站长史学伟要求大家要坚持学习,持之以恒。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坚守中奋斗,在磨砺中成长,珍惜现在的学生时光,不随波逐流,不虚度光阴,时刻坚持军人的作风,时刻不忘军人初心。
多年来机电工程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把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作为支持国防建设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近年来,在学校武装部的大力支持和正确指导下,我系青年学子参军热情持续高涨,应征入伍人数逐年上升,兵源质量不断提高,今后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中汲取思想伟力,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忠诚,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爱和期望。

机电工程系征兵(退役)工作分站
供稿人:史学伟
2022年10月26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