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机电系首次参加增材制造模型设计大赛并获奖
日期:2022-12-06 12:39:01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1
11月16日,2022年增材制造模型设计赛落下帷幕,参赛选手邬江豪(臧老师,赵老师),李凯乐(金老师,潘老师)参加“增材制造模型设计赛”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与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属于学术团体、协会、企业民间组织类竞赛,对于首次参赛的智控成图工作室来说,其实是困难重重,首先是比赛前期由于对逆向Geomagic软件并不熟悉,在学校的课堂学习中并未学过这个软件,其次参赛用的3d打印设备潘老师借来的。但参赛队员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主动通过网上查询资料来学习,比赛前期的摸索,花了很大的功夫去寻找自己不会的地方,慢慢去贴片去处理,最终完成样题的逆向建模。临近比赛,申请停课集训,比赛方安排了网上指导,学会很多逆向建模的技巧,也进一步完善了比赛样题的训练。再竞赛赛前,赵老师规划竞赛策略和拿分点,并申请一周集训,再集训期间对照着样题一遍一遍的画,每天至少去画一遍,训练速度,在训练中寻找更快的贴片方法,如何更快,贴的更好,模拟了一遍比赛流程,控制比赛时间,准备竞赛预案。最终在指导老师和两位参赛人员的努力学习下最终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虽然与一等奖失之交臂,但是我们始终相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相信在下次竞赛中工作室以此为起点,一定会获得更好的成绩,获奖只是对学习成果的肯定,我们会再接再厉,继续打磨技术技能,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做万全准备,获得更好的成绩。

                                                                                                                  赵小亮 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